Thursday, June 23, 2011

游子之心。。

想想回来,我离乡背井已有5年时间了。

记得读书时,每隔3,4个月回家一趟。每次都期待着回家的那一天。日历上,打满了X,一直一直都盼着回家的那一刻。

现在,开始做工了,时间都被工作绑着。虽然只是个兼职,但是,压力在,烦恼也在。这时,我切切实实地体会到,做工的‘苦’与‘乐’。回家的时间,也变得不定。

今晚的我,特别想家。面对着墙壁,打着我放空已久的部落,听起Yiruma的kiss the rain,很想家,真的很想家。我想回去,陪陪我老豆,陪陪我老妈子,多么希望,我不再回来,这繁忙的城市,这陌生的城市,这不属于我的地方。5年了,这地方对我来说,还是很陌生,非常陌生。这始终不是我的家。。

心中知道家里的两老期盼着儿女回家,但当他们知道我们都不能回时,他们竟然说,没关系,你们忙你们。。我好想说,对不起。。。我爱你们。。

我多么希望,能花多点时间在他们身边。。
我多么希望,能把他们紧紧地抱着。。
我多么希望,能够减轻他们肩上的负担。。
我多么希望,能够带给他们快乐。。
我多么希望,能够减轻他们的痛苦。。
我多么希望,能够有小小的成就,让他们骄傲。。

我做到吗?
我质疑我自己的本事。。
我质疑我自己。。

可是,他们,总是给我鼓励。。不断地给予我肯定。。不离不弃。。
世界上,真的没有一个地方,让我那么舒服,卸下心房,就只有我那个‘家’,一个属于我们5个人的地方。。

回家。。

观茹 笔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