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4, 2011

此时的我,多么想家

曾经怀疑过父母对你的爱吗?
曾经犹豫过该不该回去看看父母吗?

请不要怀疑,不要犹豫。。

我深深认为,只有父母亲对我们的爱不会假,不会虚伪,也只有他们的爱,是无条件的爱,是海枯石烂的爱。

你曾经想放弃和父母聊天,因为你认为他们不懂你,不了解你,
你曾经怨恨父母无法送你你想要的车子,无法送你名牌包,让你被朋友嘲笑,
你曾经抱怨父母无法给你公主式的生活,让你活在你所谓的穷人家家里。

你又何曾想过,是谁把你抚养成人?在你需要帮助时,是谁在你背后默默支持你?当你要出外念书时,是谁把你送到机场,心里抱着希望,眼睁睁跟你挥手道别,期望下一次的见面?当你处在叛逆时期时,是谁忍受你的无礼,强忍着眼泪,只敢在房间里默默落泪?当你需要金钱上的协助时,是谁掏光钱包,省吃俭用?吃饭时,宁愿吃骨头,也把肉留给你吃?

这一切一切,你没感受到吗?你没看到吗?

当你在埋怨父母时,试想想,你有否听过他们埋怨你?你为感情垂头丧气,父母看在眼里,有多心疼?你为感情渐渐离父母远去,父母疼在心里,却不要坏了你的好事。

父母的伟大,从来不需要怀疑。

我感慨,不能让父母好过,也不能常回去看看他们。爸生病了,也不能留在身边服侍,不能帮妈减轻肩上的负担。神啊,请让我好好孝顺我的父母。。。

观茹 笔

2 comments:

Puddycat mummy said...

父母爱是天底下最伟大的爱
那是一种无私、不要求回报的爱
在阿猫成为游子后,
回家真的变得奢侈。但心里头却渴望着能时常回家

kuan ru said...

谢谢你,阿猫。虽然我也可以算是游子,不过并不远。。但是,想抽个时间回家,不容易,时间不允许,金钱也不允许